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加拿大继续履行减排承诺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2月13日说,希望加拿大重视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履行减排承诺,以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参与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进程。

  刘为民是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加拿大宣布退出《京都议定书》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德班会议刚刚就《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加拿大方面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出《京都议定书》,与国际社会的努力背道而驰,令人遗憾。

  在回答加拿大退出《京都议定书》是否会影响中国在全球气候谈判的立场时,刘为民说,中方一直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进程,也为这次德班会议取得一些成果做出了最大限度的努力。今后中方会一如既往地继续这么做。

  “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做出了切切实实的行动。中方的一系列措施得到了中国全国人大这一立法机构的通过,在中国十二五规划中得到体现,是有约束力的,”刘为民说,“我们还会继续扎扎实实地采取具体措施和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

  加拿大环境部长彼得·肯特12日在议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加拿大正式退出《京都议定书》。

作者:曹欣阳 张艺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