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英国将用垃圾为自己的生活提供能源(2002.12.19)

英国将用垃圾为自己的生活提供能源

  今后5年内,污水和其它湿垃圾将能产生足够的能量,为汽车、家庭和工厂提供能源。由英格兰沃里克大学研究这一转化过程的技术小组负责人阿肖克·巴塔查里亚领导的团队,发明了一种从污泥和其它湿生物量中提取氢气的方法——提取的氢气可用于燃料电池。选用‘湿’垃圾即是一种创新。多年来人们都用干木桨和其它可生物降解的物质制造氢气,但湿生物量可产生的氢气是干物质的两倍。

  转化过程一开始是从固体垃圾的污水中收集氢气,然后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烷、水蒸汽和一些氢气提取出来。随后将这些气体注入一个反应器,把水蒸汽和甲烷分离,从而获得更多氢气。还有一个陶制的半透膜,只有氢气能从中穿过,这层半透膜也能提供纯度为95%的氢气。

  欧盟已拨给巴塔查里亚及其同事360万美元,用于在英国或荷兰建设大规模的气化设备和反应器样型。巴塔查里亚希望能在今后3年内完成该计划。最终,污水处理厂、造纸厂、农畜养殖场也将建成类似的系统。巴塔查里亚说,最大的挑战是要找到一种经济实用的方法,把燃料电池技术和垃圾气化系统装进每家每户、装进住宅区——这样,我们就可以用自己的垃圾为自己的生活提供能源了。

  中国环保产业网 2002.12.19

时间:200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