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联合国报告称北美难逃全球变暖危害


  尽管非洲和亚洲贫穷的国家受全球变暖的冲击很大,但是富裕的北美也不能避免受到全球变暖的严重危害,这是联合国10日公布的一份报告的部分内容。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6日发表了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第二部分的梗概,指出气候变暖趋势的加剧将严重影响人类的生存环境。10日,该委员会又发表了有关全球变暖影响不同地区的详细报告。

  这份新报告预测,由于全球变暖,北美地区出现恶劣天气的次数增多,一些城市将出现水源危机。到本世纪末,纽约将可能每三四年遭受一次原先百年一遇的洪水袭击;海平面上升将影响波士顿的交通网;洛杉矶每年受到热浪袭击的平均天数将可能由目前的12天增加到44天,甚至100天。全球变暖还将增加森林的病虫害,北美地区的木材产业每年可能因此损失10亿至20亿美元。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世界气象组织于1988年创建的。委员会今年2月在巴黎发表的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第一部分梗概指出,最近100年来,地球的平均气温升高了0.7摄氏度。到2100年,全球平均气温与20世纪末相比还可能升高1.8摄氏度至4摄氏度。

  报告指出,切实削减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是应对全球变暖的关键。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7-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