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欧盟欢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巴厘岛路线图”


      欧盟委员会15日发表公报,对200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巴厘岛路线图”表示欢迎,并希望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公报中说,“巴厘岛路线图”的通过是各方努力的结果,是全球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迈出的非常
重要的一步。欧盟决心尽一切努力推动这一进程,同时呼吁其他各方恪守承诺,迅速行动。他指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只有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努力,才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成功。

      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环境部长科雷亚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取得了突破,国际社会已明确了谈判的方向,各方应着手展开谈判,以在2009年年底前达成一项新的协议。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季马斯说,“巴厘岛路线图”满足了欧盟的主要要求。他认为,在2009年年底前达成一项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协议,对于防止气候变化向危险趋势发展至关重要。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落下帷幕,会议着重讨论了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安排等问题。大会最终通过“巴厘岛路线图”,决定在2009年年底前完成有关应对气候变化新安排的谈判。

作者:刘秀荣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7-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