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欧洲议会议长呼吁美全力支持"巴厘岛路线图"


      欧洲议会议长珀特林18日在布鲁塞尔呼吁美国“全力支持”它已签署的“巴厘岛路线图”。

  珀特林说,巴厘会议取得的成果是全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里程碑。美国签署了旨在为“后京都协定”确立谈判议程的“路线图”堪称此次会议的一个巨大成功,但同时,美国反对为发达国家设定具体减排目标的立场又是“最令人失望的”。尽管如此,他还是希望美国能充分尊重它已经签署的协议,不要在此基础上再出现倒退。

  珀特林同时呼吁所有签字方坚守承诺,共同努力,及时通过谈判达成一个有约束力的应对气候变化新协定。

  15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结束的2007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巴厘岛路线图”,决定在2009年年底前就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个承诺期到期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新安排举行谈判,并为谈判议程确立了时间表。但因美国等国坚执己见,“路线图”正式文本中未包含减排的具体目标。

来源:国际在线
时间:2007-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