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联合国气候变化论坛会议在曼谷举行


  有一百六十二个国家逾一千名代表共同参与的联合国气候变化论坛会议三十一日在曼谷开幕,此次会议将讨论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下的关于二氧化碳排放的长期目标。

  据大会秘书处介绍,为期五天的论坛会议是去年于印尼巴厘岛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十三届缔约国大会暨《京都定书》第三届缔约国会议的延续。曼谷气候变化会谈将为各国在巴厘岛路线图指导下就防止气候变化、加强国际行动确立清晰的谈判进程,另一方面《京都议定书》协议各方还将在此次会谈上就工业化国家未来的减排途径进行协商。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缓解全球暖化问题的长期目标及控制范畴,讨论议题将涉及应对策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技术传播、资金机制以及全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新观点。会议可能涉及讨论修正《京都协定书》中关于减少二氧化碳的目标,在《京都协定书》第一承诺期中,曾定下到二0二0年减少二氧化碳百分之二十五到百分之四十的目标规定。

  据悉,会谈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形成更为有力和有效的国际行动计划,并为将于二00九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新社
时间:2008-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