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商讨减排新国际框架


  第1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会议于12月1日在波兰开幕。该会议将主要围绕2013年以后应对全球变暖问题的国际框架展开讨论。各国代表将在会议上展开辩论,12日落下帷幕。

  据共同社报道,2013年之后新国际框架在《京都议定书》中未有规定的。谈判的焦点主要是对发达国家设定比《京都议定书》更高的温室气体减排要求,以及目前尚无减排义务的发展中国家加强减排措施。但事实上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分歧根深蒂固。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制定出今后交涉基准的文件以促进谈判进程,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各国能否继续实施气候变暖对策、以及是否仍有热情开展谈判力争明年达成协议,也是此次会议的焦点之一。如果在会议最后阶段的各国环境部长会谈中以及之后的主席总结中无法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谈判的士气可能会陷入低落。

  日本计划利用此次会议之机,向各国呼吁同意此前北海道洞爷湖八国峰会上达成的协议,即“希望各国共同来完成2050年全球温室气体减排一半的长期目标”。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0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