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坎昆气候变化大会通过环保教育协议

  正在墨西哥坎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12月4日的气候变化框架协议缔约方全体大会上,通过了有关环境保护教育的提案,因此,环保教育协议就成为了坎昆大会的首个谈判成果。

  原本只是一个非正式磋商的文件,但是在中美洲国家的努力下,由77国集团与中国正式提案,一天之後就获得了大会的一致通过,几乎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这份协议要求所有国家都要将环境保护列为教育的范畴,并且培训相关的技术人员和培养公众的环保意识。

  在4日举行的联合国环境保护框架公约缔约方全体大会上,大会主席墨西哥外交部长埃斯皮诺萨否定了最近几天被炒的沸沸扬扬的存在秘密文本的传言,并且再次重申了大会坚持的公开透明的原则。有46个国家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联合国负责气候变化中长期合作的小组主席,玛格莱特承认有关减缓议题的谈判并不顺利。中国代表团希望大会能够加快谈判的节奏,使谈判能够取得实际效果。

  在周六的全体大会上,大多数国家表达了希望大会能够达成一揽子平衡协议的愿望,但是,要实现这个愿望,需要各国的齐心努力和真诚合作。

作者:焦美俊
来源:凤凰卫视
时间:201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