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乔纳森·珀欣称美国的首要任务是落实坎昆协定的细节

  【德新社南非德班 11月28日电】美国今天削弱了它可能参加今后新一轮气候谈判的希望,并称它更愿意采取 2010年在坎昆谈判中通过的具体行动。

  气候变化大会美国代表团副团长乔纳森·珀欣对记者说,美国的首要任务是落实坎昆协定的细节。

  这些细节包括到2020年建立一个1000亿美元的绿色气候基金,建立特别委员会解决向发展中国家转让清洁技术的问题,以及帮助贫穷国家应对全球变暖。

  珀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如果我们做到这些,我们就会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中走出实质性的一步。”

  珀欣强调,坎昆协定还首次将贫穷国家作出的到 2020年实现不同数量减排的“重要”自愿承诺列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他承认,在2020年后还需要签署进一步的协定,但如果前提条件是要用法律来约束任何协定的话,华盛顿就不准备参加新一轮谈判。

  他还强调了要让此类条约通过美国参议院三分之二票数批准的问题,而参议院不同意美国加入1997 年的《京都议定书》。

  珀欣说: “我们的想法是把形式放在实质前没有太大意义。

  欧盟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官员们寻求在德班得到授权,开始新一轮谈判,旨在把美国以及中国等主要发展中国家纳入其中。这些国家都得到了1997年《京都议定书》的豁免。欧盟希望在2015年前签署新的协议,并在2020年前生效。

  珀欣还表示,新兴经济体目前在全球碳排放量中所占的比例要比在10年前得到《京都议定书》豁免的时候大得多。

  欧盟也敦促新兴经济体加入《京都议定书》,并在27日指出其排放总量已经超过了发达国家。

  但中国、印度和巴西明确表示,在新的协定下,它们仍要寻求特别对待,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网站上发表正式声明称,它们要求发达国家为排放出最多的温室气体承担它们的“历史责任”。

来源:德新社
时间:201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