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南非称无法接受哥本哈根会议结果

  南非气候谈判代表周二表示,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结果令人失望、让人无法接受,而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会谈程序存在缺陷,损害了各国代表间的信任。

  南非环境部长布耶卢瓦?松吉卡(Buyelwa Sonjica)对记者说,南非政府曾一度考虑退出本次会议,但在同其他非洲国家商议後决定不退出。

  松吉卡从哥本哈根回国後称:"对我们而言,这个协议是不可接受的,绝对是不可接受的。"

  "我们的总统(与其他国家)进行了一些磋商……非洲国家的整体感觉是,退出会议并非良策。"

  联合国气候峰会周六在达成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後落幕。南非是帮助起草该协议的主要国家之一,也是世界第12大温室气体排放国。

  松吉卡表示,若退出会议,可能导致更加令人失望的结果。

  松吉卡抨击了会议组织者的某些干涉和错误决定,称:"在哥本哈根,各方的想法差距依然太大,也过于纠缠于程序而非内容本身,导致无法启动正式的谈判进程。"

  南非首席气候谈判官维尔斯(Alf Wills)也表示,丹麦东道主通过推出一份"让人无法接受的"草案文本,"摧毁了代表们的信任感"。

作者:靳怡雯/译
来源:路透中文网
时间:200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