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5日开幕 将发布节能减排有关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日程议程。

  李肇星介绍,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14日上午闭幕,会期9天半。3月14日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与采访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问题。

  大会期间,将举行若干场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国务院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518件,内容涉及经济、社会以及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其中53件议案涉及环保、生态、饮用水安全等方面,主要集中在《关于修改环境保护法的议案》、《关于制定自然保护区法的议案》及《关于制定农村环境保护法的议案》等热点和难点问题上。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如何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推进污染减排,发展绿色经济和低碳经济等成为众多代表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作者:查玮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1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