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组织召开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研究项目中期评审会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组织召开了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研究项目中期评审会,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领导小组组长解振华副主任、专家委员会主任厉以宁教授、杜祥琬院士等专家分批听取了研究课题中期进展成果汇报。会议要求各课题组下一步要根据项目的总体要求和专家的意见进一步聚拢深化,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研究低碳发展方面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根据“中国梦”2020、2050各阶段的奋斗目标研究低碳发展的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

  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研究项目是2012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启动开展的重大研究项目,重点对我国到2020年、2030年和2050年的低碳发展总体趋势和重点领域进行分析判断,提出低碳发展的目标任务、实现途径、政策体系以及保障措施。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气候司
时间:201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