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院士专家问计低碳中国

  4月11日,“低碳中国·院士专家行”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启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苏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低碳中国·院士专家行’是去年首个全国低碳日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院士专家行主要是深入基层实践,总结、挖掘低碳发展的经验,同时也从理论的层面,为地方的低碳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低碳中国·院士专家行”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联合主办。4月11~14日,院士专家组深入杭州、宁波、镇江等低碳试点城市进行实地考察,与地方政府、企业代表就低碳发展进行高端对话,并深入社区、学校开展“院士大讲堂”等活动,宣传推广低碳生活理念。

  此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同时也为了推动“低碳中国行”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发掘各地低碳发展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国家发展改革委面向全国开展了“2014年度优秀低碳企业、低碳人物、低碳园区(社区)征集评选活动”。

作者:李想 苗露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时间:2014-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