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低碳中国”摄影大赛开始征集作品


 

  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4“低碳中国”摄影大赛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正式启动,开始向全社会征集作品。征集时间为2014年6月5日至2014年7月31日。

  “低碳中国”摄影大赛是2014年全国低碳日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任指导单位,中国新闻社经济部、中国新闻网主办。

  此次比赛将面向全球摄影爱好者征集优秀摄影作品,风格不限,能给人以有力的视觉冲击,反映“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主题的单张或组照均可参赛。

  参赛者可将符合大赛评选标准的作品上传到中国新闻网指定专题页面参与评选(www.chinanews.com/tp/z/2014lowcarbon/index.shtml);亦可以通过官方微博“低碳中国摄影大赛”参与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网络海选和专家评分两个环节,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国家发改委气候司战略处处长田成川、中国民促会绿色出行基金副秘书长张建宇、中新社摄影部主任宗金柱等专家将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将评出金镜头奖1名,奖品为价值1万元人民币的摄影器材;二等奖3名,奖品为价值4000元的摄影器材;网络人气奖8名,奖品为价值1000元人民币的电子设备。

  主办方介绍说,获奖作品还有机会入选中国低碳发展宣传画册,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向世界介绍中国的低碳发展理念。

作者:周锐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14-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