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第三届环境保护年会将聚焦节能减排与低碳发展

  以“节能减排低碳发展政策引导与路径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环境保护年会将于今年10月在北京举行。届时,国家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将共同把脉重点行业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政策导向和技术路径,协同问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战略架构。

  据主办方介绍,我国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从各项指标完成情况来看,距离“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的约束性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为此,第三届环境保护年会将深度解读国家节能减排相关政策做,把脉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导向;分享地方低碳示范城市及企业节能减排实践经验,探索我国结合节能降碳和新型城镇化的新路径;交流重点领域节能低碳技术应用,推动节能低碳技术产业化及市场化发展。

  年会论坛成果将通过环境保护年会政策建议、环境保护参阅件等渠道,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为“十三五”规划编制与实施提供优秀案例与决策参考。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4-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