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走向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边会在气候大会“中国角”举行

  11月16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主办,能源基金会(中国)、中国低碳联盟协办的“走向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中国低碳城(镇)、低碳园区、低碳社区试点建设进展”边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中国角”成功举办。会议主要包括中国行动、国际经验、圆桌讨论三个环节,围绕三类试点的进展、国际先进做法、下一步建议和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美国加州州长办公室主任、高级顾问肯·埃里克斯、国际能源署执行副署长保罗·西蒙斯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做了主题演讲或参与圆桌讨论,共同为低碳城(镇)、低碳园区、低碳社区三类试点建设出谋划策,为下一步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通过此次边会,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低碳模式创新方面的行动能力和成效。

来源:国家发改委气候司
时间:201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