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联合国气候大会发起全球倡议 提高对天气自然灾害的保险覆盖范围

  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11月14日发起了一个全球保险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到2020年为仍缺乏自然灾害保险的数亿弱势人口提供因气候变化引发的自然灾害保险,增强他们面对这些灾害时的复原力。

  2017年充斥着飓风和干旱等自然灾害,这些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极端天气事件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000亿美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执行主任蒂奥在波恩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接受联合国新闻采访时表示, 在天气相关自然灾害引发的损失飙升的情况下,设立新的财产保险形式不可避免地成为了气候变化大会讨论的一个重点。

  蒂奥:“世界在备灾、减少灾害引发的伤亡方面做得很好,但是在减少灾害对经济、农业和基础设施造成的损失方面却不尽人意。投资者、保险公司和政府都必须要明白,仅仅建设一个港口是不够的,还要在灾害发生之后让这个港口能够复原。”

  在这次会议上发起的“保障复原力全球伙伴关系”就是最初由七国集团2015年的主席国德国当年发起的一项倡议,旨在实现到2020年为4亿弱势人口提供保险覆盖的承诺。在这次波恩大会上,20国集团国家和49个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最弱势的国家加入了这一伙伴关系。

  “保障复原力全球伙伴关系”将根据相关国家的需求和重点,支持数据和风险分析,提供技术支持和能力建设,以及具体的风险金融和保险解决方案。

  继英国政府今年7月承诺为该倡议提供3000万英镑之后,德国政府现在宣布为该合作伙伴关系提供1亿25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在今年9月加勒比地区国家接连遭受两次强热带风暴袭击之后,加勒比灾害风险保险机制得到了“担保复原”倡议的支持,使得该区域10个国家在两周之内得到了55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购买急需的药品,并建设紧急庇护所。

来源:联合国新闻网
时间: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