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泛第三极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前沿科学中心在兰揭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实施高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关于建设前沿科学中心的部署要求,630日,“泛第三极生态环境与气候变化前沿科学中心”(下简称为“前沿中心”)揭牌仪式暨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檀栋、陈发虎,以及中科院西北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气象局干旱气象研究所等单位的13位专家应邀参加揭牌仪式并担任建设方案论证会的评审专家。陈发虎与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共同为前沿中心揭牌。严纯华颁发了中心学术主任、主任和常务副主任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专家们对前沿中心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前沿中心主任黄建平教授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前沿中心的建设方案。他表示,前沿中心将在泛第三极环境形成、演化及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系统研究泛第三极地区水分循环、水资源安全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构建地球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产出一批引领国际科学前沿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为我国西部生态安全建设提供科学支撑,为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的实施及国际气候谈判提供科学依据。

作者:耿睿
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