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举办 北京哥本哈根展开城市对话

927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751D·PARK-79罐举办。丹麦王储腓特烈、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哥本哈根市市长弗兰克·延森出席活动,来自中、丹两国城市规划、气候变化、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约200余人参加论坛。

作为北京市与哥本哈根市在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对话,北京国际设计周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主要围绕城市绿化与雨洪管理、可持续城市更新、构建低碳未来城市与建筑、智能交通系统、污水发电、智能城市六个主题展开展讨论,助推北京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理论高地。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哥本哈根市市长弗兰克·延森参加市长论坛

隋振江在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丹阳和中关村东城园管委会副主任韩树凡陪同下,参观了在北京751D·PARK-79罐举办的青龙文化创新街区成果展,了解街区在环境整治提升、宜居技术应用推广、老城区可持续发展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青龙文化创新街区于926日在东城区歌华大厦南广场举行开街仪式,目前已正式交付市民使用。本次成果展旨在向中外来宾展现北京老城区有机更新案例和范本,通过有形实物、架上展示、视频及图片等形式,再现了百街千巷在整治过程中,中丹两国设计机构借助市场手段达成合作,利用园区创意设计优势引进丹麦节能环保理念与技术,更新北京老城区基础设施,改善街区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挖掘街区历史文化价值等内容。

隋振江表示,城市间合作是北京与其他城市携手共同提升国际化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盛会,要继续发挥城市创新平台作用,增强与哥本哈根等国际城市的互学互鉴,增加城市间交流合作,吸收借鉴国际一流城市的先进管理理念及技术,推动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隋振江、李丹阳、韩树凡等参观青龙文化创新街区成果展

另据记者获悉,北京国际设计周哥本哈根主宾城市展将于929日到105日在北京751D·PARK-79罐举行,展览将在先进教育理念、社区文化构建、旧物可持续利用、城市中心绿地、传统文化重塑、关注本土、绿色城市、健康生活方式八个维度展现哥本哈根城市设计理念和技术应用。展览将选取哥本哈根市部分城市区域为场景,集聚丹麦二十余家知名企业,展示各品牌在可持续发展和提升宜居生活方面的特色产品与解决方案。


哥本哈根主宾城市展

(责编:赵纲、何萌)

作者:王嘉澍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