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WMO称未来三个月厄尔尼诺发生概率为75%至80%

  1127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全球季节性气候最新信息》和《厄尔尼诺最新情况》称,今年12月到明年2月,发生厄尔尼诺现象的可能性为75%80%,预计不会发生强事件。

  今年10月以来,热带太平洋中东部地区的海表温度一直处于较弱的厄尔尼诺水平。模式预测结果表明,未来三个月,发生成熟厄尔尼诺现象的概率约为75%80%,且约有60%的概率将在20192月至4月期间持续发生。由于海表温度的峰值达到或高于平均值0.81.2,发生厄尔尼诺的强度将在温暖中性状态和中等强度,出现强厄尔尼诺事件的可能性很小。

  世界气象组织官员麦克斯·迪力表示,预计此次强度低于2015年至2016年的厄尔尼诺事件。即便如此,它仍可显著影响许多地区的降雨和温度,对农业和粮食安全、水资源和公共卫生管理产生重要影响,并可能与长期气候变化相结合,促使全球2019年温度的上升。

  《全球季节性气候最新信息》是世界气象组织根据全球各中心的预测模式集合而成。该报告称,预计未来三个月亚洲、欧洲、北美洲、加勒比、非洲、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群岛和南美洲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有可能高于正常水平。中美洲、南美洲北部部分地区、东南亚的近海岛屿、印度尼西亚群岛的南部、非洲西南部等地区的降雨量有很大可能会低于正常水平。

作者:郝静
来源:中国气象报
时间: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