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生态旅游成为迪庆金字招牌 2018年全州实现旅游收入275亿元

记者从日前在昆明长水机场举行的“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文化系列宣传展示活动上获悉,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迪庆州)以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和民族文化为支撑,着力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生态旅游业获得长足发展。

2018年,迪庆州接待海内外游客241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75亿元。

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高端发展、融合发展,迪庆州挖掘丰富的农业旅游资源、浓厚的传统文化旅游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旅游资源,走出一条提质增效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春看绿水夏观花,秋览彩林冬赏雪”,是迪庆州完美自然风光的真实写照。目前,全州森林覆盖率达76%,PM2.5均值为20-25ug/m3。迪庆州采取的一系列全域旅游措施已取得明显成效。

在此次宣传活动上,展出了一系列反映迪庆美丽风光和民族特色的优秀摄影作品、推荐的赏花线路、秋冬之际精品旅游线路,均与当地的自然生态环境密切相关,生态旅游成为一块金字招牌,在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文化品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者:蒋朝晖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1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