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湖北随州市以奖代补鼓励企业节能减排 15家重点减排企业获奖

  226日,湖北随州市印发《关于对2018年度全市有突出贡献的重点减排企业实施以奖代补的通报》,决定拿出100万元,对全市152018年度全市有突出贡献的重点减排企业实施以奖代补,鼓励和支持企业绿色发展。

  经过考核推选,全市有15家在2018年度突出贡献的重点减排企业获得以奖代补。其中,湖北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健民集团叶开泰国药(随州)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车轮随州有限公司、随州市力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以奖代补资金10万元,湖北金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盐湖北红四方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随州同星畜牧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以奖代补资金5万元。

  2017年,随州专门制定了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以奖代补资金分配方案,每年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责任单位和有突出贡献的重点减排企业(项目)予以奖励,奖励资金也将作为企业减排资金专款专用。这些获奖企业都是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环境污染治理,且治理成效显著,主要污染物实现了达标排放,在全市工业企业达标排放中起到了表率作用。我市通过以奖代补形式,鼓励全市各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贡献力量。

来源:生态环境部
时间: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