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
亚太地区工商界关注气候变化:“同舟共济”实现减排

  725日,为期三天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第三次会议在杭州闭幕。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ABAC主席理查德·冯·阿彭表达了本次会议中亚太工商界对气候变化问题的关注,会议提出国家之间应就气候变化达成更多协议,同舟共济面对全球气候难题,实现减排目标。

  “在可持续发展问题中,气候变化是我们需要优先考虑的事项之一,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重大挑战。”理查德·冯·阿彭提出,企业可以在制定有关气候变化的创新理念上发挥真正作用,为可持续、有韧性的低碳经济转型作出努力。“这种新经济模式将不仅造福于当前一代,更是对后代的福泽。”

  关于如何发挥各方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ABAC中国代表、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认为,政府需要为企业制定更加公平、透明和市场化的政策,同时建立碳排放交易机制与体制,从而使得企业更有动力实现减排。

  另一方面他认为,国与国之间也有责任共同面对这一课题。“气候变化是跨越国界的全球性问题,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宁高宁介绍,ABAC将向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提出建议,国家之间应就气候变化达成更多协议,形成通力协作,与企业和工商业界一同在气候难题面前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此外本次会议中,ABAC表达了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强烈支持,并强调了数字经济和创新对企业的巨大潜在利益。

  据悉,会议磋商并定稿了ABACAPEC领导人的信函和报告,并为11月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的ABAC代表与APEC经济体领导人对话会做筹备。()

 

作者:张煜欢, 翁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