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WMO:9至11月大部分地区温度将高于正常水平

  根据世界气象组织(WMO)预计,9月至11月期间,尽管并不会发生全面的厄尔尼诺事件,但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海面和陆地温度将高于正常水平。

  根据WMO今天发布的ENSO季度更新报告,热带太平洋的海面温度在今年7月恢复到中性水平,大气指标也转变为中性。

  厄尔尼诺现象通常导致全球气温变暖,而拉尼娜现象则相反。虽然7月热带太平洋的海面温度恢复中性水平,但这个月依然炎热,因为气候变化导致空气和海洋表面温度和海洋热量增加。90%以上的热量随温室气体进入海洋,2018年海洋热含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WMO气候适应和预测处处长马克斯·迪利说:“20197月是有史以来最热的月份,人类引发的气候变化现在变得比自然界的力量更强大。

  略高于平均水平的海面温度可能持续到2020年初。今年9月至11月期间ENSO维持中性状况的概率约为60%,而厄尔尼诺和拉尼娜出现的概率分别约为30%10%

  根据全球季节气候变化报告,9月至11月的温度预报反映了全球大部分地区海平面温度高于平均水平的预期趋势。与此同时,陆地温度也会相对偏高,特别是在热带地区。

  赤道中东部和东部地区的降水条件接近平均水平,西太平洋和印度洋西南部的降水偏多,延伸到赤道非洲。未来三个月预计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的重要区域包括非洲西部和南部、大洋洲、加勒比海和南美洲东北部。

  季节性预报为实施预防措施提供参考。农业、健康、能源和水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据此预先制定应对措施。

作者:编译:刘钊
来源:中国气象报
时间: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