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鹏马”新年首跑开进核电站 “零废弃”理念贯穿多环节

跑核电站赛段,募“零废弃跑者”,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深圳大鹏万科新年马拉松(以下简称“鹏马”),日前在深圳大鹏半岛举办。

今年,组委会联合环保NGO——自然之友,在5000名参赛跑者中招募了318位“零废弃跑者”。他们拒绝使用一次性纸杯,比赛中全程携带折叠水杯,倡导减少不必要的物资使用和浪费。

据了解,赛前,“零废弃跑者”的招募原计划持续5天。但招募计划发布后仅39分46秒,300个名额就被迅速“抢光”。自然之友品牌传播总监何苗表示,这是“鹏马”连续第二年招募“零废弃跑者”,今年一些没能成为“零废弃跑者”的参赛者还主动自带杯子参赛,说明意识改变的确能带来行为转变。

“鹏马”还将环保办赛理念贯穿到多个环节。从领物电子签名、电子版参赛手册、为每位跑者配备便携抽绳垃圾袋,到赛事现场布置垃圾分类投放站,由专人进行分类科普介绍,将废弃物资分类回收,组委会积极让更多人参与到环保行列。

此外,跑者不仅能沿途领略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东山寺及大鹏所城等山海人文景观,还首次跑进大亚湾核电站。不少跑友表示,这不仅是一睹核电站芳容的好机会,也是近距离感受核能的独特体验。在这个赛段,清洁能源科普和核能补给站,都带来了不一样的赛道体验和服务。 陈妍凌



作者:陈妍凌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