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调查:98%智利人认为国家并未准备好应对气候变化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技术与统计公司StatKnows开展的“2019年国际气候变化调查”(显示,98%的智利人认为智利并未做好应对气候变化的准备,高于拉美地区的平均水平(97%)。

报道称,此次调查涉及18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旨在研究拉美民众对气候变化的了解和看法。

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他们国家没有足够的工具来解决气候变化带来的问题。比如在智利,56%的受访者认为“根本没有准备”,42%的人认为“几乎没有准备”,1%的人认为“有所准备”,1%的人认为“准备充分”。

智利大学社会科学学者、调查内容负责人鲁道夫?萨皮阿因斯表示,“拉美社会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高度关注,因为他们已在经历其带来的后果……气温升高导致自然灾害的频率和强度增加。”

萨皮阿因斯认为,虽然智利环境部为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已采取了一些行动和措施,但人们仍认为智利还未准备好。

他说,“在公共政策层面,智利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政府承担全球性承诺,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制定不同领域的计划,如减少碳排放量。但文件是一回事,实践是另一回事。可能人们认为措施未得到实施,或实施效果不好。”

在智利,针对“气候变化将加剧本国的贫困和不平等现象”这一观点,38%的受访者表示“非常赞同”,44%的人表示“赞同”,11%的人表示“不赞同”,8%的表示“非常不赞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