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专访:美中有潜力在气候变化和抗疫领域加强合作
  新华社华盛顿1月18日电专访:美中有潜力在气候变化和抗疫领域加强合作——访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
  新华社记者熊茂伶 胡友松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日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表示,美中两国有潜力在应对气候变化、新冠疫情等双方共同面临的全球性挑战方面加强合作。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艾伦指出,“脱碳”工程巨大,是美中双边合作非常重要的领域。如果两国一起努力共同应对这一问题,将有益于子孙后代。
  针对新冠疫情,他说,传染病大流行对两国来说都是重大风险。在抗击疫情上,双方在企业层面已有很多合作,如果在国家乃至多边层面深化合作,能够让所有人受益。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拥有200多家美国会员企业。艾伦说,虽然疫情加剧了企业对供应链安全的担忧,但几乎所有会员企业都看到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巨大贡献,都在加大对华投资。“我们将长期致力于耕耘中国市场,没有企业在离开中国。”
  艾伦还表示,他关注到近期中国企业在美投资下降,希望未来两年中国企业在美投资能够实现复苏。
  他说,美国欢迎中国在美投资,这些投资为美国带来新产品和技术,也将带动就业,希望两国能继续促进自由贸易和投资流动。(参与记者:许缘、高攀)(完)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