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河北省将引进外资大力发展高效清洁优质能源(2003.06.16)

河北省将引进外资大力发展高效清洁优质能源

  来自河北省政府的消息说,河北今后几年将通过引进外资和先进技术等途径加快发展高效清洁优质能源,促进能源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

  到2005年,河北将力争使电力消费比重接近40%,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消费比重达30%。

  在河北省一次能源消费中,目前原煤消费的比重高达88.4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原油、天然气和水电等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河北省新能源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为促进河北能源利用向高效化、清洁化方向发展,河北将通过引进外资加快淘汰能耗高、效率低、污染重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同时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节能创新体系,促进节能科技成果的开发与应用,培育和发展节能技术市场。

  作为配套政策,河北还将加强法制建设,研究制订抑制能源过度消费,以有利于企业开展节能的税收和税赋转移政策以及公共财政支持政策,探索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能源管理体系和管理机制,包括节能信息传播机制、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机制等。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2003.06.16

时间:200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