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甘肃省启动亚行能源清洁项目(2002.08.28)

甘肃省启动亚行能源清洁项目

  8月26日,亚洲开发银行对华技术援助项目“中国能源领域清洁发展机制”在甘肃省启动。

  2001年11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七次缔约方大会达成了三项协议,其中的能源领域清洁发展机制是发达国家缔约方和发展中国家缔约方之间的合作机制,具体含义是:发达国家的政府或企业,以资金和技术投入的方式,在发展中国家实施具有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项目。为此,我国科技部通过财政部向亚行提出该项目的申请,亚行同意资助我国西部省区7000万美元,并选择我省与广西作为试点省份。8月26日,省科技厅组织省能源研究所、省电力燃烧工程技术中心、省洁源有限公司等研究单位和企业的专家教授,就有关能源领域清洁发展机制的项目合作与亚行官员进行了协商,亚行官员对我省太阳能、风能等研究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项目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来源:甘肃日报
  2002.08.28

时间:200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