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CI-山水获联合国气候变化宣传奖


      12月12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环境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代表开始就2012年后如何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等问题展开磋商。CI-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由于今年暑期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的系列音乐会,因针对气候变化的宣传以及其新颖性而获得国际气候变化宣传大奖。

      “2007留住美好自然,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零碳演出活动。8万多名观众了解到有关气候变化的知识,并有数千人做出减少碳足迹、实践低碳生活方式的承诺。活动期间举办60场音乐会所排放的126吨二氧化碳,已在中国西南山地种植了1132棵香樟树来进行抵减。CI-山水的长期合作伙伴3M公司无偿提供的一种高科技隔热膜被贴附在音乐堂朝南的玻璃幕墙上,帮助音乐堂在整个夏季减少空调的使用,实现7.8吨二氧化碳的减排量。

      CI-山水负责人吕植博士说,通过公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可以帮助公众了解气候变化与自然保护之间的关系。CI-山水推出“金牌森林”项目将通过在中国西南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种植树木来抵减其部分或全部碳足迹,达到缓解气候变化、保护动植物栖息地和水源地、创造当地社区价值的多重效益。" 

作者:刘慧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时间:200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