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中国石油组团参加气候变化与科技创新国际论坛


  4月24至25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宜林率团参加了由国家科技部、外交部、发改委、环境保护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10家单位主办,丹麦政府、中国石油等6家单位协办的“气候变化与科技创新国际论坛”。

  这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大规模、高级别气候变化国际盛会,主题是“依靠科技应对气候变化”。论坛由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南非科技部、世界气象组织、丹麦政府、法国政府、意大利环境国土与海洋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美国国务院特别代表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宜林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招待晚宴上代表中国石油致辞,王宜林说,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正在波及世界上每个国家,这已不是一个只被少数人认识的概念,而是一个正在影响我们日常生活并危及下一代生存环境的严峻现实。本次论坛提供了一个关于应对气候变化最新技术及实践的交流平台,让大家共同分享气候变化与科技创新的实践经验。王宜林还介绍了中国石油在控制温室气体方面作出的努力。几年来,中国石油采取实际行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通过实施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发展低碳和新能源等战略,控制和减排温室气体。中国石油还捐资3亿元与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发起成立中国绿色碳基金,积极资助温室气体控制国际合作学术活动。

  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副主任何盛宝代表中国石油作了“中国石油温室气体控制对策”的发言,进一步阐述了中国石油温室气体控制的“三大战略”。

  来自近3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专家以及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源:中国石油网
时间:2008-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