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动态
中国省级应对气候变化方案项目青海研讨会召开


  7月25号,为期三天的中国省级应对气候变化方案项目青海研讨会在西宁召开。

  据了解,近年来,气候变化问题对我国农业发展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妥善应对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我国的气候应对能力建设。去年,我国编制发布实施了《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明确了我国今后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和措施。同时,国务院要求各地加快制定省级应对气候变化实施方案,推动本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06年,国家发改委在我国4个省、市相继开展了省级应对气候变化方案编制试点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6月底,中国省级应当气候变化方案项目正式启动。

  在这次中国省级应对气候变化方案项目研讨会上,来自中国气象局、中国农科院、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等部门的专家就气候变化的基本科学问题及未来趋势、气候变化的影响与适应、中国应对气候变国家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与会代表对省级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编制的重要性及其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会议期间,代表与专家们还就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并且前往我省青海湖、日月山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作者:周志萍
来源:青海新闻网
时间:200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