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会议开幕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第27次全体会议12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市开幕,来自130个国家的450名代表出席会议。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在与气候变化的斗争中,应当特别关注贫穷国家,因为尽管这些国家对环境污染程度最低,但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却最大。应对气候变化需要所有国家都参与的国际行动。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伊沃·德布尔在讲话中强调,应尽快采取多边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否则将是一种“犯罪性质的失职”。他说,科学研究证明,气候变化将不同程度地影响所有国家,在有些地方甚至影响到人类生存,因此需要拿出“政治决心”来应对。他对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

  在为期6天的闭门会上,代表们将主要讨论并通过题为《气候变化2007》的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梗概。该文件将被提交到12月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希望引起相关决策者的关注,促使他们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于1988年由联合国专门机构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建立,由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学者组成,任务是对与气候变化有关的各种问题展开定期的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评估,为保护环境和国际社会在气候方面的工作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该委员会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共同获得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

作者:方长平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