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欧盟欢迎波兹南气候变化大会取得成果


  欧盟委员会12月13日发表公报,对刚刚在波兰波兹南闭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

  欧盟委员会指出,这次会议通过了一系列决定,其中包括旨在推动国际气候变化谈判的2009年工作计划。

  欧盟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季马斯指出,当世界必须缔结一项雄心勃勃的新协议时,波兹南会议已经成为通往明年哥本哈根会议的重要接力站。他说:“为了在哥本哈根达成一个令人满意的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协议,我们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关于欧盟刚刚通过的欧盟能源气候一揽子计划,季马斯指出,计划的通过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欧盟已经承诺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0%,而且拥有兑现承诺的措施,但这还只是第一步,欧盟愿意在哥本哈根与其他发达国家一道将减排目标提高到30%,以防止气候变化达到危险的地步。

  为期近2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3日凌晨在波兹南闭幕。会议决定启动适应基金。会议通过的2009年工作旨在争取在明年年底丹麦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就应对气候变化达成新的全球协议计划,标志着2009年气候变化谈判进程正式启动。

 

作者:刘秀荣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