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潘基文将赴坎昆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2月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一早将赶赴墨西哥坎昆,并在当天晚些时候的气候变化大会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内西尔基表示,潘基文还将在当地会见媒体并与有关专家会面。

  内西尔基表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两个下属机构(科技咨询机构和履约机构)总结前段会议成果,已经拿出决议草案供10日在最后全体大会表决。决议草案包括进一步加强对发展中国家适应和缓解能力建设的支持,以及巩固技术转让项目等决议内容。

  内西尔基表示,技术转让被认作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内容之一,应该取得新的进展。

  内西尔基提出,各国也同意通过增加资金支持,加强对民众有关气候变化的教育、培训和公众意识提升,并加强民间团体在各国气候变化决策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进程中的作用。

  内西尔基援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雷斯的表述称,各国政府需采取更加主动和开放的态度吸收各方意见,以便推进更多对气候变化有影响力的活动。

作者:孙宇挺
来源:中新社
时间: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