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
多国表示对坎昆会议成果“满意”

  持续两周的联合国坎昆气候大会结束后,许多国家纷纷发表声明,对会议结果表示“满意”。

  法国总统萨科齐12日发表声明说,对会议通过的两项应对气候变化决议感到满意。他认为,这次会议扩大了人们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达成的共识。他对明年在南非召开的气候大会充满信心,并表示法国将全力支持谈判的有关进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日在加拿大韦克菲尔德称赞会议取得了重要成果。她表示,在坎昆会议的基础上,气候谈判一定会取得进展。她还对墨西哥在会议上所起的领导作用表示赞赏。

  参加坎昆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决议均衡地反映了各方意见,虽然还有不足,但我们感到满意,这次谈判进程坚持了‘巴厘路线图’的轨道,朝着深入履行公约、议定书的方向团结合作稳步前进。”

  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日前也发表声明,对坎昆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欢迎。巴罗佐说,坎昆会议达成的应对气候变化决议标志着向全面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行动框架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