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减排技术
节能降耗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样车在津研制成功


  据新华社消息,混合动力城市客车样车近日在津研制成功,并通过天津市科委鉴定。专家认为,这种客车可有效节约能耗,降低大气污染。
 
  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这种客车样车的研发工作。样车采用串联全混合驱动方式,设计方案先进,结构合理。串联混合动力系统中的辅助动力单元采用发动机与发电机的组合,采用了双变量可控主动控制负荷输出方式,有效避免了系统动力部件启动和负载变化过程中的动力冲击。
 
  样车的推出主要依靠企业自身技术力量,原始性创新和集成性创新所占比例较高。特别是在整车方案设计、多能源分配设计、电胶管理系统设计等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应用技术上取得突破。
 
  专家表示,此项成果研发内容完整,研究开发技术路线合理,相关资料完整,可以用于批量生产,其推广使用对于我国汽车工业特别是城市客车的深度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保证我国能源安全、降低大气污染、实施城市公交优先战略将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周润健
来源:科学网
时间:200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