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减排技术
韩国强化尾气排放标准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大大加强在韩国销售的汽车的燃油效率及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的标准。从2012年起,韩国汽车企业必须至少满足以下两项标准中的一项:平均燃油效率达到每升17公里以上、温室气体平均排放量控制在每公里140克以下。该规定将从2015年开始适用于在韩国销售的所有车型。

  奥巴马政府决定到2016年为止将汽车平均燃油效率提高到每升16.6公里,而韩国政府此次制定的标准更加严格,但略低于到2015年为止将温室气体平均排放量控制在每公里130克以下的欧盟(EU)标准。

  韩国国产车平均燃油效率为每升11.6公里,温室气体平均排放量为188克,远低于新的标准。现代起亚汽车当中,温室气体排放量低于标准的只有小型车Morning、Verna和Pride三种柴油车型。再加上韩国企业在满足新标准的重要因素——环保车研发方面,也比发达国家企业落后了一大截,因此对韩国汽车企业来说,这种标准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压力。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两个标准中选择一种的话,大宇汽车选择燃费标准、雷诺三星汽车选择温室气体排放标准的可能性较大。我们比较清楚的是现代起亚等汽车企业有实力同时满足这两种要求。”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时间:200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