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法环境部长称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是"巨大成功"

  法国环境部长让-路易·博洛27日表示,从很多方面来看,2009年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都是一次“巨大成功”,他呼吁人们重新审视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果。

  博洛是在法国国民议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成员面前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对于哥本哈根会议,他有着自己的解读。他认为,无论新兴国家还是美国等发达国家,都要积极投身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之中,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哥本哈根会议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成功。

  博洛还注意到,哥本哈根会议期间,国际社会承诺向最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提供短期和中期的援助,此举意味着各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认为,2010年的当务之急就是将各国强烈的政治意愿转变为有组织、有结构的具体行动。

  2009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经过各方艰苦磋商和共同努力,大会发布了《哥本哈根协议》。

作者:李学梅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0-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