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发改委召开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德班会议总结大会

  2011年12月27日,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德班会议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主持会议,外交部部长助理、代表团第一副团长刘振民,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作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协调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出席会议。来自17个参团部门和单位的代表团成员、专家和新闻单位代表等100多人与会。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外事司、政研室、人事司参团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就我代表团参加德班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气候变化当前谈判形势、德班会议成果和我应对气候变化下一步工作等进行了研讨。解振华副主任指出,德班会议成果坚持了公约、议定书和“巴厘路线图”授权,坚持了双轨谈判机制,坚持了“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我代表团按照中央确定的与会方针,全面深入参与谈判,圆满完成与会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与会目标。会议还对下一步谈判工作进行了部署。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时间:201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