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减排技术
河南诚宇焦化公司获美国环保署温室气体减排证书

  卡特彼勒子公司索拉透平在中国的客户—河南诚宇焦化有限公司近日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热电联产合作组织颁发的“2013年温室气体减排证书”,以表彰该企业利用热电联产减少碳排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该中国公司成为首家获得此认证的美国之外的企业。美国环境保护署热电联产合作组织从2006年开始颁发“温室气体减排证书”记录热电联产合作项目在运营中减少的碳排放情况。

  河南诚宇焦化有限公司在河南省安阳市的10.7兆瓦焦炉煤气热电联产系统与传统工业用能系统相比每年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73400吨。

  “随着焦炉煤气应用的商业和环境益处更多地被认知,中国的许多运营商选择使用索拉的轮机将煤气转化为热能和电能。我们致力于引入成熟的技术和运营经验,帮助中国的客户获得更多成功。”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索拉透平有限公司总裁汤姆·浦莱特表示。

  河南诚宇焦化有限公司使用两台金牛60索拉燃气轮机燃烧焦炉煤气发电,而余热用来产生蒸汽。依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以及参考其它数据,美国环境保护署估算该热电联产系统与传统能源和行业惯常操作相比,能够减少使用49.6%的燃料。焦炉煤气是在焦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混合气体,通常被燃烧排空,浪费了资源,而且造成环境污染。

  “正如美国环境保护署颁发的温室气体减排证书所展示的,我们很愿意使用先进的技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河南诚宇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杰说道。

  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可持续发展,并在2012年出台了鼓励七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其中包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及使用新能源。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表示:“随着中国转型发展绿色经济,中国下一阶段的经济发展将更加注重技术创新以及节能减排。卡特彼勒在中国有近四十年的发展历史,能够很好地契合中国的发展需求,帮助推动注重环境、可持续的经济发展以及产业结构调整。”

来源:新华能源
时间:201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