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6月8日至14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0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主题是“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

  6月10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等14个部门和南宁市人民政府在南宁举行2014年全区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我委潘文峰副主任、南宁市人民政府黄定坚副秘书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全国低碳城市代表李勇发言,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黄小川宣布2014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南宁市有关企业等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潘文峰指出,能源与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十二五”前三年,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节能降碳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进度要求。随着一批大项目集中建成投产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能源刚性需求和碳排放量大幅增加,我区面临着发展与节能低碳双重压力,节能降碳形势十分严峻。因此,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密结合我区实际,依靠全社会的力量,切实抓紧抓好节能降碳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十二五”节能降碳目标任务。一是要将节能降碳作为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躬身践行。二是要将节能低碳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理念,身体力行。三是要将节能低碳作为一种优秀的文化传统,奋力推行。

  启动仪式后,还组织举办了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节能减排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节能服务产业投融资论坛、绿色出行日活动和第一批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成果展等5项活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网站
时间:2014-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