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助理秘书长:即将举行的“气候峰会”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全球聚会

  联合国负责政策协调和战略计划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奥尔9月16日在纽约举行记者会指出,将于23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会议,届时来自120多个国家的政府、商界和金融界领袖以及民间社会代表将共同与会,商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促进采取行动。

  奥尔指出,有94名领导人参加了 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而如今在位的只有几个。如今各国领导人中在位的很少经历过国际气候变化问题谈判过程。出席此次气候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大都是一批“新面孔”,另外还有商业和金融届领袖以及民间社会代表,他们将共同商讨解决全球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气候变化问题。

  奥尔说,秘书长即将在纽约举行的气候峰会不属于正在进行的气候变化协议磋商的一部分,这是一次领导峰会,将是有关气候变化问题的最大的全球领袖聚会,目的是将领袖们介绍给气候变化,同时将气候变化介绍给领袖们。

  奥尔指出,在此次气候峰会上,与减排相关的关键政府以及经济部门将就减排问题发表声明, 还将出台一个政治宣言,以展现愿景以及行动方向,峰会将促进全球气候资金和市场的快速流动进程,还将就碳的定价问题进行实质性讨论。

  2012各国在南非德班召开的气候峰会上承诺,力争在2015年就气候变化问题达成协议,目前各国正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就气候协议进行谈判,并将于今年底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缔约国大会,预定在明年于法国首都巴黎敲定最后协议。

来源:联合国新闻网
时间:201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