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英女王:保障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

  5月27日,现年89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英国国会开幕大典上发表讲话,为新一届政府的立法议程拉开序幕。除公布英国欧盟成员国身份、苏格兰自治权和移民政策等方面的立法计划,女王还特别提及了应对气候变化和保证能源安全的重要性,而备受瞩目的削减陆上风电补贴似乎也有了眉目。

  在10分钟的演讲中,女王两次提到了能源与环境,表示对一些环保组织以及补贴拥护者感到失望。女王表示,首先,政府将采取措施提高能源安全;然后,将寻找有效的全球性合作,以促进经济繁荣,应对气候变化,争取在年底巴黎气候大会达成气候协议。“最有效、最具竞争力的方法就是达成全球性、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女王还指出,英国正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如洪水、酷暑直接造成了国家经济损失以及地区不稳。有评论称,女王的强烈表态意味着英国有兴趣为减排创造新的机会。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1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