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白宫欢迎中国提交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

  美国白宫当地时间6月30日发表声明,欢迎中国提交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称赞中国此举为推动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协议提供了“持续动力”。

  美国总统奥巴马负责环境和能源政策的高级顾问布赖恩·德泽当天在一则声明中说,美国欢迎中国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提交国家自主贡献文件,注意到该文件遵循了2014年11月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宣布的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成果,中方此举为推动今年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协议提供了“持续动力”。

  他说,美方鼓励所有主要经济体尽快提交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文件,为巴黎大会取得成功奠定基础。

  根据中国提交的《强化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国国家自主贡献》,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亿立方米左右。

  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指出,中方提交的方案就体制机制、生产方式、消费模式、经济政策、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提出一系列强化政策和措施,阐述了中方对今年年底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谈判进程和结果的意见,反映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大努力,体现了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全人类共同发展的责任担当。

作者:张蔚然
来源:中新社
时间:201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