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欧盟公布巴黎气候大会谈判立场

  欧盟商业9月20日报道。欧盟18日公布其巴黎气候大会的谈判立场。欧委会气候变化行动委员卡内特对媒体表示,欧盟将是巴黎气候大会协定的制定者,而非只是协定的接受者,将建议协定加入每5年进行审查的机制;将承诺排放峰值不晚于2020年前达到,205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降低50%,到2100年实现基本为零排放。卡内特称,欧盟目标与联合国一致,即将气候变暖控制在不超过工业化前水平2摄氏度;欧盟努力准备要达成一个有雄心、范围广泛、有约束力的全球气候协定。

  欧盟环境部长们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呼吁,要求属于排放大户的发达国家清楚表明它们要如何兑现2009年许下的承诺,从2020年开始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协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他们同意推动相关措施,以确保发达国家政府说到做到。但有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力推有法律约束力的协定可能会与美国和其他国家相冲突。有环保组织称欧盟设定的目标仍不够,认为欧盟应在大会上形成统一阵线,以支持2050年淘汰石化燃料的长期目标。

来源:驻欧盟使团经商参处
时间:201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