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中美再次发表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声明 潘基文称赞中美显示强有力领导作用

9月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习近平主席9月25日在华盛顿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中美再次发表应对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同意扩大双边务实合作,加强多边谈判中协调,共同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重要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发表声明,对中美两国政府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显著步骤予以赞扬。他表示,这将有助于今年在巴黎达成一项普遍的、有实际意义的协议,进一步显示出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在迈向低碳未来过程中所拥有的共同愿望和严肃态度,在世界范围内显示了强有力的领导作用并起到了示范作用。

  潘基文表示,中国准备在2017年前创立世界上最大碳交易市场,并准备在气候变化方面对南南合作投入30亿美元的突破性承诺,将大大改善人民健康,为世界上最贫穷和最脆弱的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他同时欢迎美国再次重申自己在明显减少排放方面所做的承诺和对“绿色气候基金”提供支持的保证。

作者:李秉新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5-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