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法媒:中国已经做好抗击气候污染的准备

  据法国《费加罗》11月4日报道,中国政府对签署气候协定显示出积极的态度,形势令人鼓舞。

  在巴黎气变大会开始还有四周之际,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与中国领导人会见,以推动达成一项雄心勃勃的气候协定。在发表防止气候变暖的《共同声明》之前,奥朗德总统周一表示,中国对在巴黎联合国气变大会达成全球性令人鼓舞的协定是非常重要的。

  法国外交部前负责发展的部长级代表帕斯卡·康凡对记者表示,中国政府现在认为,气候失常对中国是一种危险,中国愿意行动,而不是等待。中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不是仅停留在口头,而是付诸行动,中国开始鼓励使用再生能源,从去年开始提前六年减少煤炭的消耗,而且正在改变他们的发展方式。

  帕斯卡·康凡还表示,在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中国将承诺,与2005年相比,减少60%-65%碳浓度,增加非石化能源消费,使其占基础能源消费的20%,提高森林储蓄量45亿立方米。同时,中美在气候方面的合作也出现积极的态势。

  中国释放的积极信号让人们对12月签约更加充满希望。

作者:王宏前
来源:驻法国经商参处
时间:201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