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国际社会为巴黎气候大会承诺减排 环境署欢迎“突破性”进展

  联合国环境署11月6日发表通报表示,在距离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二十一次大会召开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国际社会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量并防止全球气温上升的努力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承诺限制温室气体的国家的数量在最近显著提高。尽管如此,环境署发出警告,各国提出的减排措施仍然不足以将全球气温的上升到2100年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的2℃以内。

  环境署在6日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做好准备,以限制有害温室气体的排放。目前距离巴黎气候大会仅仅3周时间,约有150个国家已经提交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计划书。这些国家覆盖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近90%。环境规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因为这是国际社会为应对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的挑战采取普遍行动的承诺。相比1年前这是一个明显的成就。

  但环境署仍然发出警告,即使国际社会现在开始全面实施“去碳化”战略,全球气温到本世纪末也将会提高3℃。这远超出2℃的目标,并将带来显著的气候影响。

  环境署希望巴黎会议能够推动国际社会采取新的努力和行动达成减排的目标,例如,利用太阳能、风能和水利等可再生能源来发电。环境署表示,利用可再生能源在10年前并没有得到考虑,但它可能很快就会成为比燃烧化石燃料更经济的获取能源的方式。

来源:联合国新闻网
时间:2015-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