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候变化信息网

法外长:本届气候大会若失败 地球将陷“大灾难”

  据外媒11月10日报道,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巴黎气候大会召开前警告,如果此次大会谈判失败,地球将陷入一场“大灾难”。

  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1月底在法国巴黎召开。为期三天的非正式部长级预备会11月8日在巴黎开幕,旨在为来临的大会达成一份新的全球性协议做最后冲刺。

  法比尤斯在开幕讲话中说,达成联合国限制全球升温在摄氏两度以内的目标“有绝对的迫切性”。

  他指出,联合国气候科学小组警告,如果不极快行动,地球平均升温将达4摄氏度、5摄氏度,甚至是6摄氏度。这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这可能会引发旱灾,导致全球人口大迁徙。

  法比尤斯说:“利害攸关的,是我们地球上的生命。”

  法比尤斯表示,此次召开部长级预备会议并不是为了对今年10月在德国波恩谈判中制定的巴黎气候大会协议草案再次协商,而是旨在“向具有雄心的妥协迈近”,为最终谈判做准备,促成巴黎气候大会达成协议。

  换言之,各方将在此次部长级会议中尽可能多地在相关问题上作出妥协,达成共识,而非 把目前仍存在分歧的问题都留待三周后商讨。

  此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将通过全体大会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就巴黎气候协议的宏伟目标、公平性、到2020年之前应采取的具体行动,以及2020年以后气候资金筹集四个核心主题交换意见。

  法比尤斯呼吁在座的部长、代表团团长负起责任,给予巴黎气候大会政治的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5-11-10